新闻中心

六件事让老年人延年益寿

睡觉前有六件事是让老必须做的事情,这六件事看起来虽然烦琐却能让你的年人全身心得到健康并彻底放松,同时也能提高你的延年益寿睡眠质量,让你充满精力地工作,让老这六件究竟是年人什么事呢?

六件事让老年人延年益寿

1.散步

平心静气地散步10-20分钟,会使血液循环到体表,延年益寿入睡后皮肤能得到“活生生”的让老保养。躺下后不看书报,年人不考虑问题,延年益寿使大脑的让老活动减少,较快进入睡眠。年人

2.刷牙洗脸擦身

睡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延年益寿不仅可清除口腔积物,让老且有利于保护牙齿,年人对安稳入睡也有帮助;电视看完后,延年益寿洗洗脸、擦擦身,以保护皮肤清洁,使睡眠舒适、轻松。

3.梳头

古医家探明头部穴位较多,通过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风、开窍守神、止痛明目等。早晚用双手指梳到头皮发红、发热,可疏通头部血流,提高大脑思维和记忆能力,促进发根营养,减少脱发,消除大脑疲劳,早入梦乡。

4.开窗通气

保持寝室内空气新鲜,风大或天冷时,可开一会儿,睡前再关好,有助于睡得香甜。但注意睡时不要用被蒙头。

5.洗(搓)脚

民谚曰:“睡前烫烫脚,胜服安眠药”、“睡前洗脚,胜服补药”、“养树护根,养人护脚”等等。国外医学家把脚称为“人体第二心脏”、“心之泵”,十分推崇脚的保健作用。祖国医学认为,脚上的60多个穴位与五脏六腑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若能养成每天睡觉前用温水(40-50℃)洗脚、按摩脚心和脚趾,可起到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络、阴阳恢复平衡状态的作用。对老年人来说,更具有祛病健身的功效。

6.喝杯加蜜牛奶

古代民间流传这样一句话:“朝朝盐汤,暮暮蜜。”就是说早喝淡盐开水,晚饮蜜糖水。据国外医学专家研究,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l-色氨酸,睡前1小时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睡眠。蜂蜜则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尤其对经常失眠的老年人更佳。

上一篇:骨质疏松吃什么 老年人骨质疏松如何调理 下一篇:2020-2021款起亚kx3傲跑门槽垫21专用改装配件装饰内饰20汽车用品

Copyright © 2024 宿州市某某教育咨询运营部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