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治疗老年人骨质疏松 警惕3个误区

骨质疏松是治疗质疏老年人的常发病,其主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老年造成老年人骨质疏松的人骨原因有很多。骨质疏松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误区痛苦,使得老年人很容易出现骨折,治疗质疏影响正常生活质量。老年对于老年人骨质疏松的人骨治疗切勿乱投医。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下对于治疗骨质疏松一些人比较同意陷入的误区误区:

治疗老年人骨质疏松 警惕3个误区

老年人治疗骨质疏松 警惕3个误区

误区一:补钙能治好

许多老年人错误地认为,人老了,治疗质疏骨头脆了,老年所以要吃钙片来防治骨质疏松。人骨其实不是误区这么回事。骨质疏松症是治疗质疏一种全身性的代谢性骨骼疾病,是老年人体衰老的表现。女性在绝经以后5~10年,人骨男性在65~70岁一般都会出现骨质疏松。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一般在30~35岁达到一生中所获得的最高骨量,称为峰值骨量。此后骨质就开始丢失。由此可见,要想老来骨头硬朗,就得在35岁之前打好基础。底子厚了,到老年才剩得多。所以,老年人大量补钙并不能逆转骨量减少的趋势,也不可能治愈骨质疏松。

误区二:补钙越多越好

许多老人误认为,钙补得越多,吸收得也越多,形成的骨骼就越多。其实不是这样。通常,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天需要摄800毫克的钙。过量补钙并不能变成骨骼,如果血液中钙含量过高。可导致高钙血症,并会引起并发症,如肾结石、血管钙化等,危害老人健康。

误区三:不辩病因

骨质疏松主要分为两大类,即原发性的骨质疏松和继发性的骨质疏松。针对不同类型的骨质疏松,治疗手段也不一样,千万不能不加区分,一律补钙,否则会出现并发症。继发性的骨质疏松,如钙营养不良等引起的骨质疏松,补充钙剂就非常有效;而对于原发性的骨质疏松就不能依靠补钙来治疗。绝大多数老年人发生的骨质疏松属于原发性骨质疏松,这类老年人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盲目补钙没什么作用。

上一篇:高血压症状 老年高血压三大特点 下一篇:适用于本田xrv原后备箱隔物板缤智遮物帘尾箱中隔板改装内饰配件

Copyright © 2024 宿州市某某教育咨询运营部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