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六诀窍

上了一定年纪的强身窍时候才会感悟到身体健康有多重要。日常生活中养生方法有很多,健体有饮食上、延年益寿运动上以及心理上的强身窍。下面我们一起来看六个能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健体六诀窍:

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六诀窍

1、吹肾气

正坐,延年益寿以两手举起从耳朵左右引三度或是强身窍反手抛射,左右同转身三五度即可,健体以足前后逾左右各十数度,延年益寿此法能去腰肾膀胱间积聚的强身窍风邪,其余如上法,健体如果要修炼要在静室里焚香,延年益寿顺温凉之宜,强身窍明燥湿之异,健体每夜半后生气时,延年益寿或五更睡觉,先呵出腹内浊气,或一到九止,或到五止,定心闭目,叩齿三十六通,以积心神然后以大拇指背试眼睛九遍,并按鼻左右七遍,把两手擦得很热,闭住口,先要呼吸然后到摩面,不论次数,为真人起居法,再以舌尖抵着上腭,口中内外津液满口。分三次咽下,令人胃存神受。这样作三度九咽,得以深深灌溉五脏光泽。

2、呵心气

坐正,两手握拳,用力左右互相筑各六度,又坐正,一手按另一手的腕上,另一手向下拓空如重石,又以两手相仪,用脚踏在手中各五六度,能去心胸间风邪诸疾,关气为之,闭目良久,三咽,三叩齿才停止。

3、嘘肝气

坐下正,以两手相重按下,将身体向左右各慢慢移动三五度,又坐正,两手泄相仪翻覆向胸三五度,此举能够化除肚内郁积的风邪毒气。

4、吃肺气

坐正,两手抵地,缩身曲脊向上举三次,可以消除肺部的风邪和积劳,亦可反手用掌头轻打脊上左右各三五下,闭目咽液叩齿三下才停止,此举能消除胸臆间的风毒闭气。

5、吸脾气

大坐,一脚伸,一脚屈,两手向后反击各三五度,亦可跪坐,以两手抵地,眼睛顾盼虎视各三五度,能去脾脏风邪增加食欲。

6、嘻三焦

平坐,昂头,两掌向上,以两手挽脚腕,摇动三五度,或大坐,两脚向左右伸开,以两手扣地,举身腰脊三五度,能去肾内的风毒邪气。

上一篇:中年人如何保养 中年人这样做能长命百岁 下一篇:倍思车载手机架汽车支架车用中控台多功能万能通用款重力支驾导航

Copyright © 2024 宿州市某某教育咨询运营部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