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老年人突然消瘦谨防六种病

俗话说的老年好,“千金难买老来瘦”,人突然消人的瘦谨胖瘦对于一个人的身体健康起着重要的作用,一个人的防种体重如果发生极端的变化,往往是老年患病的信号。比如说如果老人突然有明显的人突然消消瘦,并且有嗳气、瘦谨反酸、防种烧心等不适,老年那可得留意了,人突然消这常常是瘦谨老年人多种疾病的早期信号。

老年人突然消瘦谨防六种病

老年人突然消瘦谨防六种病

恶性肿瘤

大多数恶性肿瘤都会先有消瘦的防种特征。因此,老年原来不瘦而近期内明显消瘦者应提高警惕。人突然消如以隐约上腹痛为主要表现的瘦谨胰腺癌,常被误认为是胃病。这种病的突出症状就是体重明显减轻,甚至能在一个月内体重减轻10公斤以上。

甲状腺机能亢进

老年人甲状腺机能亢进不如年轻人的甲亢容易识别,这种病大约有1/3的病人无甲状腺肿大,1/2以上的病人无明显症状,其主要表现就是越来越瘦。

慢性传染病老年结核病、慢性肝病等

许多慢性传染病也是造成老年人消瘦的常见原因。由于机体分解代谢加强,消化吸收功能减弱及继发感染,致使体内营养物质消耗过多,造成体重明显减轻。

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

有些患此病的老人早期只有瘦的表现,以后才逐渐出现皮肤粘膜色素沉着等典型症状和体征。

胃肠道系统疾病

如慢性胃炎、消化道溃疡、慢性非特异性结肠炎等胃肠道疾病,均可造成老人不能正常进食,消化和吸收功能比较差,导致老年人营养不良而消瘦。

药源性消瘦

这种消瘦往往是由于服用一些增强人体代谢的药物所引起的,如二硝基酚、甲状腺素等。由此可见,老年人如果发现自己的体重在一段时间内持续性的减轻现象,应该提高警惕并及时找医生咨询。

上一篇: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易失眠补充四种营养素 下一篇:起亚K3智跑K4福瑞迪1.6L丰田16款雷凌花冠60ah汽车电瓶骆驼蓄电池

Copyright © 2024 宿州市某某教育咨询运营部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