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老人养生 如何做到到老不驼背

日常生活中经常看到很多老人,老人老到老了要靠拐杖行走,养生或者背弯的驼背都直不起来了,尤其是老人老在农村地区。那么,养生是驼背不是每个老人到老了都会这样啊?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推荐老年人到老不驼背的四个建议:

老人养生 如何做到到老不驼背

老人养生:如何做到到老不驼背

第一、多食含钙量高的老人老菜肴,适当补充钙质

如各种豆制品和豆类,养生每天喝一瓶高钙牛奶、驼背一大碗豆浆等。老人老必要时,养生可服用一些钙片或液体钙胶囊丸。驼背这样可防止因钙质不足而造成骨质疏松(防止骨折、老人老骨裂等),养生对改善“驼背”也有帮助。驼背

第二、多睡硬板床

我长年累月坚持睡硬板床。睡觉时的姿势也要注意,最好是“直挺挺地”仰面睡,让背部压在硬板上。如果要侧身睡,最好不要弯着背睡,否则,久而久之成为习惯容易引起“驼背”。

第三、昂头挺胸迈大步

外出散步或出门办事,最好不要把双手放在背后,俗称反背手走路。这样,头会不知不觉地低下来,背会弯起来,养成习惯后,也容易引起“驼背”。笔者出门散步也好,购物办事也好,着意昂头挺胸甩着手迈大步,这样,既神气又可防止“驼背”。

第四、加强体育锻炼

如拉拉吊环,拉拉单杠或双杠,或有意识地把头向背后弯一下然后立直,再弯再立直。每天分早晚两次,每次8-10次,可量力而行。

温馨提示,做儿女的一定要对老人多加注意,出现异常症状要及时诊治,以免影响到健康。

上一篇:老人头晕是怎么回事 十大原因引起老人头晕 下一篇:汽车电瓶充电器12v24v智能脉冲修复快速充电机摩托车电瓶充电器

Copyright © 2024 宿州市某某教育咨询运营部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