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老人养生 为什么会出现手脚麻木

老了,老人上了岁数之后,养生身体会出现各种毛病。现手作为儿女的脚麻一定要对老年人的日常征兆铭记在心,早发现早治疗,老人以免病情加重,养生对老年人身体健康造成影响。现手那么,脚麻老年人为什么会出现手脚麻木?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下:

老人养生 为什么会出现手脚麻木

老人养生:为什么会出现手脚麻木

营养不良

长时间胃肠道功能紊乱,老人摄食减少,养生会造成机体缺乏足够的现手蛋白质和维生素。特别是脚麻缺乏B族维生素,会导致营养与代谢功能阻碍和神经传导速度减缓,老人引起末梢神经炎和神经根病变,养生造成手足麻木。现手老年人平时需要加强饮食调理,做到饮食易消化,促进吸收。

动脉硬化

患有脑动脉硬化者,神经的传导速度会减缓,大脑的局部供血、供氧也会减少,还会导致中枢功能障碍。尤其是中枢部位的缺血、缺氧功能障碍,可引起相应肢体部位的麻木。这种手足麻木往往有一侧性、阵发性特点。随着血管状态的改善,持续数小时或数日后,其麻木症状可自然好转或消失。个别患者在一侧麻木时,若伴有同侧肢体的软弱无力,则需要及时住院治疗,以免发展成为肢体偏瘫。

药物副作用

同时患有多种疾病的人,也会同时服用多种药物。其中,磺胺、痢特灵、呋喃唑酮、氧氟沙星等抗菌药,雷米封、乙胺丁醇等抗结核药和长春他辛等化疗药,在剂量过大或用药时间过长的情况下,可能诱发神经末梢炎,引起肢体麻木。而这种麻木通常是由手足开始,而后逐渐向上蔓延,并常伴有感觉过敏或感觉异常,因而服用这些药物时应严格控制剂量。

温馨提示,老年人手脚麻木有时是由于睡觉手足受压而引起,经过活动可自行缓解。但如果出现持续性不明原因的麻木感,则可能与某些疾病有关,需提高警惕。

上一篇:中老年保健 中老年保健的秘诀 下一篇:奇瑞瑞虎3X新5x瑞虎E门槛条改装配件迎宾踏板防踩贴装饰汽车用品

Copyright © 2024 宿州市某某教育咨询运营部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